房天下 > 别墅 > 多盘推荐 > 正文

成都“类别墅”成 主力军 下半年销售或创新高

2013-06-07 11:30房天下徐海星
评论
收藏打印字号:T|T

2012年6月18日,国土部近10年来第6次发文规范别墅市场, 新“限墅令”实施将近一周年,从今年前5个月销售情况来看,类别墅产品的销售同比均有所上升。根据去年别墅项目的销售情况来看,从6月开始,成都的 市场在下半年实现了集中爆发。业内人士指出,今年的别墅市场或许也将创造新的销售量,为市场递出一份意外的答卷。

类别墅产品复兴 楼市

近10年来,国土部先后6次发文规范别墅市场,如此密集的发文规范,从另一个层面说明市场对别墅产品的需求从未减退。恰恰相反,限墅令的出台,还带动了联排、叠拼及花园洋房等类别墅项目的出现及热销。

根据相关数据机构统计,今年1-5月,独栋别墅、联排别墅及叠拼别墅的销售套数都有明显上升,其中叠拼别墅的增速 为显著,2012年1-5月,成都楼市尚无叠拼别墅销售,而同比此时间段,今年销售套数则达450套。虽然花园洋房的销售数相对有所下降,但总体而言,今年别墅类产品销售套数同比上升12%。

据锐理数据平台提供的成都别墅市场统计数据,别墅市场自3月起逐渐回暖,2013年1-4月大成都范围内新增别墅910套,新增供应面积269684平方米,1-4月大成都范围内累计销售别墅1230套,销售面积342565.9平方米。

截至到4月30日,联排别墅的销售占据市场主力,独栋别墅去化缓慢。其中,金科廊桥水乡以150-240平米的户型为主力的经济型别墅,在前4个月共成交279套,成交面积达73821.61平方米,成为成都别墅销售的双冠 。类别墅项目成为 市场销售的主力军,已成不容置疑的事实。


 

限墅令催生的类别墅产品

事实上,类别墅项目进军 楼市,与国家宏观政策调控关系密切。9年6次发文,独栋别墅的消失,却带来了类别墅产品的兴起。

2003年2月,国土部 发布《关于清理各类园区用地加强土地供应调控的紧急通知》,强调“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”, 对别墅产品进行发文规范。

三年之后,2006年5月,国土资源部下发《关于当前进一步从严土地管理的紧急通知》,重申在范围内停止别墅用地,并对别墅进行全面清理,独栋别墅在一夜间消失于市场。

但同时,根据国土资源部的定义,别墅是指独门独户独院,两至三层楼形式,因认定标准的模糊设定与政策监管力度问题,双拼、联排等类别墅项目反而热销于市场。

2008年,国务院下发《关于促进节约用地的通知》,要求“合理安排住宅用地,继续停止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土地供应”。两年后,国土部在2010年发布的《关于加强房地产用地供应和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》中,也重申了严禁向别墅供地的规范要求。

2012年2月22日,国土部所发布的《关于做好2012年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重点工作的通知》中,规定“不得以任何形式安排别墅类用地”。同年6月18日,国土资源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实施《限制用地项目目录(2012年本)》和《禁止用地项目目录(2012年本)》的通知。其中,禁止用地项目目录增加了住宅项目容积率不得低于1.0(含1.0)的限定,对容积率 有了明确规定。

然而,在某种程度上,开发商借助政策出台,加大宣传别墅项目的稀缺性,或多或少促进了类别墅项目的销售。


 

别墅市场销售或迎来爆发

据了解,除了传统热销的牧马山板块外,表现抢眼的还有南延线华阳板块、龙泉东山板块、龙泉阳光城板块及温江万春板块。

目前,正在销售的建发浅水湾、麓湖生态城、海昌天澜、东山国际新城、国色天香等均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,上榜成都别墅项目销售前20强。

此外,青城山板块和黄龙溪板块近期将有新项目问世,在 市场回暖的环境下,多个项目纷纷抢占类别墅市场。

同时,一位熟悉成都 市场的业内人士透露:“类别墅项目属低密度住宅,在满足购房者居住品质的同时保证了私密性,获得了有较高收入且注重生活品味的中 消费者的青睐。经济型别墅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,廊桥水乡经济型小独栋产品的销售面积远远领先其他产品便是 的市场佐证。”

全经联四川分会秘书长何良栩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:“度假型别墅将在夏季获得热销,今年下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会有一定的上涨空间,上涨空间主要来源于 客对后市的看重。面积不大,总价不高的产品会比较受青睐。”

成都思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建华也表示赞同:“随着天府新区的继续发展,别墅新项目的不断入市,以及 人群购买欲望的逐渐复苏,成都的别墅市场在后市肯定会有一个集中爆发。”

从成都中成房业策略 的统计数据来看,2012年成都别墅市场中,6月、9月和12月出现了三个明显的成交高峰,其销售面积分别为18.6万㎡、27.7万㎡和20.6万㎡,总体而言,下半年是别墅产品的成交旺季。

业内人士指出,今年的别墅市场或许也将创造新的销售量,为市场递出一份意外的答卷。

分享
责任编辑/tangrui.cdhouse
热点楼盘推荐
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全部
楼盘名称 区县 价格
楼盘名称 区县 价格

购房工具箱

我要买房子

关于我们 网站合作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 意见反馈 手机房天下 开放平台 服务声明 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2024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信息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